杂食。

  徐一粥  

2016年叶修生贺+随想

写在之前:

叶神,生日快乐!

愿你此生有伞有T有梦想,能笑能贫能PK,攀登最高的巅峰,收获最好的爱情。此生纵情豁达,此世荣耀不败。○1


写在之前与正文之间:

本文纯属内心感慨随想文,其中引用及涉及多位太太的文,侵删。(写完了发现,好像也是推文。。)


正文:

当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刷完全职高手,朋友们都说:“叶修,这么苏,你为什么无动于衷!?”时,我沉默了。是啊,叶修这么强大,在被嘉世逼退以前,他是斗神“一叶之秋”;他开创嘉世三连冠王朝;他曾三次获得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他有太多荣誉被粉丝歌颂,被联盟铭记。即使后来被逼退役,他花了两年时间,重练散人号,从网游中招兵买马,把草莽兴欣带到了第十赛季总决赛的舞台,最终夺得第十赛季的总冠军。这样的人你会不喜欢?!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喜欢他?是啊,但是其实我心里明白,我对叶修,一直是尊敬大过喜欢的。原因一直说不出来(文笔真的不好)。直到我读到了侑李太太的叶修中心向粮食文——《荆棘王冠》。

结论很简单,叶修,他是神,就算他不是神,他也近乎于神。(我可以这样说吗?他是最接近于神的男人?2333)叶修似乎对什么都不在乎,除了荣耀,除了冠军。面对嘉世的诋毁,他不在乎;那些现代人无比痛恨的,比如,被“穿小鞋”,他看起来也毫不在意。在看全职时,我一直在想,这些事,换做普通人,怎么可能熬得过来?在世间行走,有人却想把自己装进无菌室中,不想沾染任何一点尘垢?

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总有人在仰望星空。○2普通人也许一辈子也无法理解那种至情至性,至真至善的灵魂吧。像我一样,遇到了,只能躲在角落里,用手背遮着眼,唯恐被那灼人的光与热伤到了眼睛。但生物都有趋光性,人也不例外。在我心中,叶修一直是一个标杆,甚至我连那些开玩笑的话,什么“叶修我要给你生猴子啦”也不会说出口,总觉得那样有点亵渎心中的神的感觉【笑

我尊重叶修的一切选择。当初看到结尾时,朋友还跟我吐槽:“我也觉得叶修再打几年也没有问题!他为什么要退役?”但我反而认为,不管他退不退役,他对荣耀始终不变。就像当初看数码宝贝长大的我们,不也听到butterfly的旋律时,激动的不能自已,满屏幕的刷“无限大”吗?当然,拿我们对于数码的情怀对比于叶修对荣耀的感情,肯定不是很恰当的。但有一种感情,似乎会慢慢溶于我们的血中,直至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稍有小的刺激,似乎都会牵动到它。

我尊敬叶修,着迷于全职,因为我看到了那个游戏,那一群人永不分离。现实中,帮会会解散,亲友会离去,情缘会分手,好友列表中也许那一个个名字再也不会亮起。可在全职里呢?即使荣耀教科书再也不会更新,国家队的选手统统变成了新面孔,但那一群人肯定还在哪猫着,面前的电脑屏幕上亮着游戏的界面吧。那是一种寄托,我们的荣耀永不散场。

2016年5月29日,距离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还有3337天。请享受明天,万千粉丝为你庆生。叶修,生日快乐!


写在之后:

○1:苍君太太的《嘉世老板》(原文已在晋江完结)。

○2:[英国诗人]奥斯卡·王尔德


写在之后的之后:

果然没文采还是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2016年5月28日晚于家中


评论
© 徐一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