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徐一粥  

关于网任的一些想法

网游之江湖任务行(以下简称网任),虽然和独闯一样,玩的游戏都叫人在江湖,不过它讲的却是一个关于任务,关于NPC的故事。


1. 网任绝对是虫爹所有作品中最短的一篇。短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它只讲了一个事件。它短到其实所有人的性格并没有真正展开。所以看完以后真想大吼:“虫爹求求你再写一点吧!”


2. 不过主角们性格并不重要,这本书真正的主角是NPC们。没错就是其实只有一堆数据的NPC。不过这些NPC是高智能的,而且他们不会无限被刷出来,他们与玩家最大的差别是,他们有且只有一条命。


3. 说到一般NPC,其实阿糖太太关于NPC的描述再合适不过了。以下为摘录“有时候我会觉得游戏里的智能NPC们才是最悲情的一帮人。他们从来就不知道,自己生存期间的世界,其实只是个游戏。他们从来就不知道,自己生存的意义只是陪着玩家们游戏。自以为是的真实,其实都是虚幻。玩家不管怎么折腾,只要不被删号封号,就可以复活重来。可他们死了就是死了,重新刷出来的那一个,虽然长着同样的脸,做着同样的事,却没有了从前的记忆。”


4. 网任你不可以当它是一个游戏来看,他讲的其实是武侠。不是仗剑走天涯的武侠,而是人心最龌龊最私心的东西,是一个关于权力的故事。


5. 曾经最要好的师兄弟,抛下背景与成见,只是为了武当的建设。最后的拔刀相向却是绕不开的权力。不可否认,紫炎绝对是一个有着极大野心与抱负的人,他想要出头。他可以为了这一点抛弃他的父母与妹妹,隐瞒自己魔教的背景,残害自己的师弟。只是他不知道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最看重的是出身,是背景,是拜师的先后,是规矩。紫炎注定只是一场悲剧。


6. 虫爹说的很对,只有名门正派里才会出伪君子。


7. 我对“六大弟子”其实都感觉一般。我只是不止一次的在想文中出场不多的紫鹤真人,也许一开始他的遇刺反而是最好的吧?一切都不知道反而是最好的吧?不知道其实是自己的亲传弟子背叛了自己,不知道其实是自己的亲传弟子在同门相残,不知道自己最心爱的弟子落的个死无全尸的地步。


8. 留白是最好的艺术。因为空白,我们可以畅想,六大弟子的小时候其实也是亲密无间的,他们也渡过了何其美丽的求学时光,他们也曾是性命相符的挚友。只可惜权力二字从古至今蒙蔽了多少人的双眼,是多少人绕不开的桎梏。


9. 江湖,永远绕不开的权力争斗。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啊。


评论(6)
热度(8)
© 徐一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