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徐一粥  

一个新玩家对S8的观后感

我对于英雄联盟(LOL)的记忆始于2013年。那一年,我刚满18岁,离开中国前往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求学。同住在一起的哥哥们疯狂沉迷于这款游戏,以至于我不得不在他们做饭时代打一下。我甚至还记得在第一场游戏中就拿了double kill(笑)。那年我跟着他们一起看总决赛,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OMG 对阵皇族,我不认识任何一名选手却仍然能看地津津有味。后来我才知道,那一场比赛被人调侃成“皇族欠OMG一个冠军”。




度过了轻松的预科时间,大学繁重的课程让我远离了这个游戏,直到2017年。2017年由于在中国本土举办,腾讯大力的宣传让LOL重回了我的视野中。我才发现原来一切都变了。皇族成了RNG,WE成了TEAM WE。只有之前狂小狗的UZI还在坚持。我喜欢上了打法凶狠的MLXG,喜欢上了吃草挤奶的腿哥957。那一年的小组赛RNG横扫三星,可惜最后遇到了SKT,Faker一手加里奥1保4,仿佛在告诉世人:“香炉版本,你爹还是你爹”,香锅那没转好的闪现,记得带着哭腔的“小狗也死了”,RNG梦断S7。世人把希望转托给TEAM WE,可惜他们也没能打过三星。至此LPL全军覆没,很多人感慨:“我们的青春也结束了”。但是我不相信,那群小伙子还在打,作为观众就应该相信他们支持他们。明年,仍然是“LPL最有希望的一年!”




那时候才发现,原来LOL始终在我的生活中,看比赛我仍然能热血沸腾,鸡皮疙瘩起一身,心跳加速。我从来没有过不热爱LOL、LPL。




我没有粉过任何战队,我只粉LPL。我一直觉得一家独大对于一个赛区的发展不利(说的就是你!LMS)只有百花齐放才能增强整个赛区的实力。但我又无比讨厌喷子,虽然我兄弟常说:“比赛打得菜不让喷,难道要用爱来感化?”关于这一点我是无法苟同的,虽然我也总觉得自己过于理想化,一直认为的是“每个职业选手都是以冠军为自己目标的,而不是捞菜之后就跑”,但我又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是李哥,生活中只有LOL。




怀着这样的心情,S8赛季开始了。




年龄达标终于能够上场的Jackeylove,买来Kasra和姿态加强了自己的RNG,成了精神领袖的诺言,被媒体说成“银河战舰”,但粉丝戏称自己为“小竹排”的RW, 实力新队京东……兵荒马乱的S8赛季开始了。这一年的春季赛,我恨两种人,一种是“洗澡狗六年无一冠”和“十八连胜总殿军”。所以我迫切希望UZI能拿个冠军,堵住那些人的嘴巴。又可惜The shy怎么在关键时候伤了手。春季赛RNG一串四,决赛上演猪狗大战,RNG终于不再被让二追三,顺利捧杯。接下来的故事,大家都熟悉,MSI那“无处不在”的kasra,洲际赛侠客救世,夏季赛火花四溅。终于最重要的S8总决赛来了。




“傲慢的人不会成长,因为,他不会喜欢严正的忠告。——卡内基”


这支RNG输给了傲慢和轻敌。赛前,人们对于RNG的希望肯定是冠军,我还记得出征仪式上,当主持人问出:“冠军会是?”,我原本以为大家会喊出“LPL”,没想到答案却是“RNG”,可见RNG在观众心中的地位。没错,今年的RNG太顺了,UZI六年无一冠到一年夺六冠,仿佛带着狗年的加持BUFF。而且S赛的小组赛,LPL好像玩着“谁先输谁丢人”的击鼓传花,我当时隐隐有些担忧,微信里还跟我兄弟说:“如果能在保证出线的情况下输几场未免不是一件好事,总比淘汰赛输好,现在输了赶快调整,赶紧发现错误。”没错,RNG小组赛的确输了,我原本以为他们会发现错误,没想到现实给了我一个耳光。看着嘴臭阿P和队友在那庆祝,看着整个S赛就打了三场每次都是来给教练组擦屁股的香锅抱头坐在那。我无比心痛。




说实话,这确实也不能怪RNG。开赛以前,我也希望有一场金色的雨,我也等着RNG的冠军皮肤,我也渴望看到UZI从六年无一冠到一年大满贯。我也不是在看到抽签结果后对我兄弟说:“这真的是上上签!我反而有点担心LPL内战了”我作为观众也膨胀了,我道歉我反思。可是你们不能啊,你们应该要比我们沉得住气,你们可是职业选手啊!




临门一脚射空了,鲤鱼没越过龙门,RNG输掉了整个2018最重要的BO5。那之前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联赛冠军、洲际赛冠军、季中赛冠军、杯赛冠军都比不上一个S赛冠军重要。因为S赛冠军对于整个赛区,对于这个赛区的观众来说就是这么重要。但RNG若就此一蹶不振,不,我不想做这种假设,我相信我们的小伙子还有心气,他们还会再打下去,不管是否在继续在RNG,我都选择相信他们祝福他们。而他们也应该要做到从头再来。


原来傲慢真的这么恐怖,它可以杀死任何一支队伍,不管这支队伍之前有多强大。




“就让往事随风 都随风 都随风 心随你动”——往事随风




我兄弟是clearlove的职业黑,而我不是。我没经历过厂长的巅峰时代,也没感受过4396的耻辱,我对他没那么多“若爱有多深,那恨就有多深”。EDG在我眼里是一支新队,当然我忘不了S7风女脸探草丛被抓后而葬送整局。




朋友对我说:“别对EDG抱有太大期待,这样它才会超出你的预料。” 这好像是整个LPL赛区的特点。这一次小组赛我也确确实实体会到了。我没想到它会爆种赢了KT却又被“水鬼”TL拉下了水。EDG好像这个队伍就是这样,所以我总摸不清自己该怀揣着怎么样的心情观看他们的比赛。尽管这届S赛他们走不远。




EDG这个队伍好像一直以来黑点颇多,以至于我重新回坑后,我兄弟就迫不及待给我科普了一大堆他们的“黑料”。我知道了内战幻神,太子队,波兰签证,一分钟BO5,更别提那些著名的777,赛文老祖在发功的梗了。久而久之,EDG更像在为了摆脱那些黑锅在打比赛。这次世界赛,NOFE的7分上野似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厂长把把梦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似乎印证了之前人们对它的期望“我们不在乎你们的输赢”。因为这届世界赛是属于RNG的。




然而RNG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EDG则在无波无澜中完成了自己的世界赛之旅,罕见的没有黑点没有节奏,连论坛都十分平静。我不知道这对EDG来说是好还是坏,但我想说,有些节奏过去了就是过去了,RAY看起来有颗大心脏,HARO也能打出自己的节奏,小学弟和小昭发挥稳定,MEIKO看起来有复苏的迹象。最重要的是BP教练滚蛋了,但就让我们期待S9的EDG吧。




登峰造“极”境


iG这个队伍,说实话我真的不了解,我只知道德云色解说是前iG队员。既然这样我只能说说这支新Ig。


十八连胜总殿军是喷子最好的武器,因为电子竞技就是这样,champion or nothing。夏季赛还是一样,IG伪强队,连完全体都打不过RNG。IG在一片不看好之中开始了S8之旅。


但是我和我兄弟却相反。他说过:“IG的个人能力都很强,而且世界赛似乎是契合他们的版本”。那结果怎么样,我想现在各位都知道了。


赛前,人们对它的期望是,要和KT打满五场,最好逼出KT所有的底牌,然后输掉比赛。结果呢?IG表示对赛果很满意,RNG也表示满意然后不来了。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支新IG。


上路是因为喝酒而断手RANK路人,另一个是来养老的混子。


打野是借过来的,之前是LPL王字辈。


中路是买一赠一的添头。


AD是水军AD,主播出身,只会接Q的暴毙AD。


辅助是和上面主播一起双排的水友,还一直被说是菜的真实。




那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THE SHY,刀妹一打五,杰斯的走位,剑魔的大灭证明了自己是世界第一上单。


NING, 手捧FMVP奖杯,对采访有些害羞的说到:“现在我是LPL最强的打野了吧?”


ROOKIE, 被喷子说是酸鸡,当初打包而来的赠品,成了这支IG的元老,时间证明了有些因缘终究还是属于LPL。


JACKEYLOVE, 用一个闪现换取了之前所有闪现的自信,成了为17岁的世界冠军。


BAOLAN, 现在你也是冠军辅助了。


而DUKE,成为了前无古人的手捧两个赛区S赛冠军的选手。




IG自从进入淘汰赛以来,每场比赛打得酣畅淋漓,充满了LPL的赛区风格,也就是之前米勒说过的“我们的赛区终究是有些糙”。但这一次IG靠着打架赢了,我们是不是也可以骄傲的说道:“LPL靠着自己的风格赢了一次呢?”




比赛结束,我看到是终于不用再负荷那些压力的ROOKIE,插了最强FLAG也能拔旗的NING,满脸笑容淡定无比抱着大家的THE SHY,扛着奖杯的JACKEYLOVE和BAOLAN。冠军的滋味一定很美好吧?这赛季你们的故事结束了,那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还有后面的很多赛季我还想再听到你们的故事,祝福这支IG,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IG。

评论
热度(8)
© 徐一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