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徐一粥  

关于乔一帆与李轩的新秀挑战赛

其实吧,关于某名字不能提的剧我一向是当作ooc到太平洋的同人故事在看,对于各种争论也一笑而过,甚至对于那些所谓的cg也当作笑话看待。可是昨晚看到乔一帆挑战李轩那段,电视剧把李轩塑造成那个样子,我是真的不能忍。


本文纯属吐槽,作者对于原文的记忆也早已经忘的一干二净。


比起全职中那些“金光闪闪”的大神,我其实更倾向于所谓的“普通人”。比如,林敬言;又比如,李轩。


可其实,李轩一点也不普通。他是荣耀第一阵鬼,他是虚空战队的队长,他是荣耀“黄金一代”,他和吴羽策是最佳搭档。而不是剧中那个看起来对后辈非常不耐烦,人设看起来非常像唐昊的“李轩”。


书中所写的四场新秀挑战赛,对于我来说,乔一帆和李轩的这一场最“有趣”。微草的众人对小乔为什么要挑战李轩感到非常茫然,甚至包括非常要好的高英杰。这一场其实是两人向着不同的道路前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


比赛刚开始,按照小乔和李轩的性格,断然不会出现什么火花四溅的场面。李轩作为王牌大神,不至于对后辈如此有敌意;而微草和虚空远无冤近无仇。所以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场莫名的新秀挑战赛。李轩虽然看到了第一场(老王和小高),对于小乔的挑战肯定是有所保留的,不会像以前一样,前辈让后辈多表现一会。相比于吴羽策,李轩在我看来更多智也更多虑。他不使用自己擅长的阵鬼,而是用了更适合单挑的斩鬼,属于一上来就“猥琐”了一把。他本以为小乔也是个狠角色,但没想到那时候的乔一帆才刚刚接触阵鬼不久,李轩就觉得“自己肠子都悔青了。”这一段的心理变化是我觉得非常有趣的。再后面,李轩从担心对方是来扮猪吃老虎的,到期待对方有什么特别之处,而比赛也转变为了一场正常的新秀挑战赛。


我所愤愤不平的是,电视剧着实没有必要把李轩塑造成一个如此不近人情,睚眦必报的人,只是为了凸显小乔的“胆小”。李轩心理的转变才是最有趣的。他作为荣耀第一阵鬼,能容得下吴羽策的斩鬼,而两人又是不逊于叶修和苏沐橙的最佳搭档,足以体现他的气量,对后辈咄咄逼人可不是他的作风。

评论(2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一粥 | Powered by LOFTER